我對食物調理機的最大心得,它大大縮短料理的時間,今天本來煎鮭魚
,為了試機器,把鮭魚切成二半,決定用半片鮭魚來玩機器。

鮭魚要去皮及刺,切成2~3公分,放入調理機,我加入碎洋蔥及麵包粉
太白粉及少許的鹽及胡椒及米酒及鰹魚露調味,啟動機器,三二下就變成
這樣。



完全是泥狀,然後拿出來整形,材料很軟,一個沾了麵包粉,一個沒沾,
直接放入寶迪鍋煎,還是放了少許的油,二個的效果一樣好。





然後把鴻喜菇用油炒一下加入水及鰹魚露及味霖調味,略煮一下,加入
太白粉勾芡,淋在鮭魚排上,就是一道很棒的主菜。


試吃的心得是好吃極了,兒子看到鮭魚排開心的不得了,直說味道不錯
後來跟我說有些苦味,我吃了一下,米酒放太多了,鮭魚沒有腥味,
非常好吃,作法是隨便做,所以,沒有配方,應該跟牛肉漢堡差不多,
我對這台機器的滿意度很高。

今天去sogo淳久堂找食譜,買了二本,

フードプロセッサーでらくらくレシピ―決定版 (主婦の友生活シリーズ―調理器具活用BOOKS) (単行本)

フードプロセッサーで絶対作りたくなるレシピ-どんどん作りたくなってくるおかずとお菓子とパン91点 別冊すてきな奥さん (単行本)


一本是用cuisinart.一本是用national的機器(panasonic的前身mk-k58,功能較少。)

總之,看食譜也是興趣,這一年來買了不少食譜,大概沒這麼好學過,

改天來去紀伊國書店找找,看有沒有mk-k80p的食譜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mc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