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年,到了年末,總會請公司同事來家裡聚聚,一方面慰勞大家,作為主管的我,為大家服務一下,
另一方面,讓自己挑戰一下廚藝。
所以,這一陣子,幾乎都處在緊張的狀態,對我而言,這也是個活動,籌畫菜單,整理家裡,採買準備食
材,一個人獨立搞定這一桌菜,很多細節,要想清楚,真的挑戰十足,看到這一桌的佈置,已經是目前
我有限能力中的最大誠意了。






餐前有香檳,法國麵包,煙燻起士及豪野鴨胸肉。
每個LC的焗烤缽裡,有鯷魚杏鮑菇、蕃茄羅勒洋蔥醬,鮪魚蛋沙拉,梅香番茄,鯷魚橄欖。
(照片是請同事拍的,有漏圖)


蔬菜湯




凱隡沙拉,沙拉醬,麵包乾,雞胸肉都是自己處理的。




參考松露玫瑰的新手料理總複習,做的卡滋棒,半夜偷偷摸摸做,怕吵到鄰居,很簡單,
味道還不錯。


重點是這隻烤雞,令我太滿意了!
從來沒烤一整隻雞,想來挑戰一下,當然也害怕年事已高的烤箱突然掛點,聖誕節,烤雞最應景。
戰戰兢兢的烤好這隻雞,顏色及味道,十足的原味,只用鹽及迷迭香調味,旁邊放上五顏六色的蔬菜
沾上雞汁,入味好吃,同事們很稱讚!


還有紅酒燉豬肩肉(沒拍到),我自己覺得很好吃!

用LC煎烤盤,煎牛小排(沒拍到),很好吃,烤盤導熱很快,好像比義廚寶好用耶~~

香料薯條,(沒拍到)做法簡單,好吃!




白酒蛤犡麵。



紅茶戚風蛋糕,烤的還不錯喔!


同事帶來的戚風蛋糕及巧克力。

這些菜,有些是初次嘗試,參考一些食譜,還有在網路上去尋找,透過
這些連結,我也能感受到在作者在廚房的樂趣,將食材真實原味呈現,我也希望
能表達出微妙滋味的美味關係。餐桌上的食物,也正是我要傳給大家的心意。
看到大家吃的開心,我心裡也是滿滿的,感謝大家的不嫌棄,
大家一起工作多年,彼此之間的感情,就像是姐妹,期待每一年的聚會,
祝福大家 聖誕快樂!

最後,還要謝謝烤箱,表現出色,沒給我漏氣,拍拍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mc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