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我的蘿蔔糕都是自製的,原因是找到了好用的模型。

冬天蘿蔔盛產,做蘿蔔糕真的不麻煩,蘿蔔絲加在來米粉,想要豐富些,加些干貝絲

油蔥,蝦米香菇,臘肉,就是港式蘿蔔糕。



這個模型是跟GRACE0164的露天賣場買的,放入10人份的大同

電鍋蒸,恰恰好。

配方試過幾個,最近最常用的是CAROL的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裡

的蘿蔔糕配方,最喜歡。




娘家媽媽還直稱我的蘿蔔糕好吃,我想,不難吃是真的,至於是否很好吃,

我自己覺得還有改善空間,但這模型,設計的真好用,我想所有的粿都可以

做吧。


話說好吃的蘿蔔糕,要有好的沾醬,我的最愛是油膏加一些蒜苗及蒜頭,

配上婆婆的干貝醬,真的美味至極。






我的紅豆年糕,蜜紅豆做得不夠好,不過,這塊紅豆年糕,是今年過年應景的。

也是給它吃光光。

所以,想吃粿,隨時可以做,不用等到過年,在家輕鬆做~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mc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